008.jpg

 

這個夏天安排了兩個比較休閒的遠行(?),

其中之一就是上清境農場渡假 icon_011.gif

行前的打算就是純渡假--完全放鬆心情隨心所欲就對了,

不被任何行程綁住,想走就走、想休息就休息,

就算懶在民宿一整天也就讓它去。

兩人抱定了這主意和共識,

就上網找尋了一間可以單純關在裡面也不會壓迫的民宿。

運氣很好地最後就給我們訂到了黃慶果園。

(另一個行程可就沒有這麼幸運了,下週才會成行,不知道會有什麼際遇:P)

 

 

黃慶果園名聲響亮,應該不需要多餘的介紹了

我們是從臺中高鐵站出發,

因為沒有車可代步,又只過兩天一夜,

一切以輕鬆為原則,

於是我們就麻煩民宿安排接送的服務。

接送因為是來回,一車要花3500,當然也可以選擇單程1750;

一車看幾個人分攤,

如果1750有四人成行,就還滿可以接受,

兩人分攤1750*2還是會有點痛。

不過好處是黃慶的時間可以隨時配合客人,

我們上山和下山、以及山內的各種接駁(←接駁似乎原本就免費

黃慶都幾乎完完全全為我們保障了最低限度的時間浪費。

另外因為它是高鐵往復民宿的直達車,

所以很準時地單程就是兩小時。

即使有小小塞車,回程也只多了十分鐘而已。

大約是高鐵站到埔里附近的登山口一小時、

登山口到民宿又一小時。

 

去過清境的遊客應該都知道清境的公眾接駁是由南投客運壟斷,

而它的班次不多,又一定會繞進埔里市區,

所以上、下山時都看到乘客滿到得站在大巴座椅的中央走道。

而上山的路段有些地方彎道狹窄也挺險要,

站在車道中間的乘客應該下了車也消耗不少體力@@。

 

以這一點來說,的確有車接駁會在體力和時間上幫了大忙,

閃閃說兩小時的車程若由他來開,

其實開完也是會覺得累,他個人感覺很值得,

而我的值得則在回程才感受到,因為我累得呼呼大睡在車上了icon_018.gif

 

 

我們運氣很好,訂到的是面東也面西的新後棟二樓的房間

003.jpg

 

下訂後要先付50%訂金共3100,

抵達民宿後再補尾款3100;只能以現金面交,合計一晚6200附早餐.........................

以及一籃果園現摘的新鮮水蜜桃 icon_010.gif icon_008.gif

009.jpg

 

抵達民宿的時間大約是早上11點快半,

因為退房時間正好是早上11點,所以前一組客人才剛剛CHECK OUT,

我們被推薦往附近的博望新村吃擺夷料理,

沿路散步回民宿後,大概13:30就讓我們提前入室了。

入室後就可以看到水蜜桃已經擺在茶几上。

010.jpg

茶具附得很齊,可惜後來我們都沒有機會享用到,箇中原因容後再提

 

 

房型是木屋(其實全部好像都是木屋

天花則是沿著木屋的屋頂接近平行延伸,所以挑高讓人感覺並不壓迫。

電視的背後特地設計了仿火爐的鋪石,

不過因為實際上並沒有火爐的樣貌,所以好幾次路過我都有錯覺icon_001.gif

011.jpg

電視左邊是DVD播放器,可以在民宿櫃臺免費借影片播放,數量和種類都很多。

可惜的是我們的行程最後充滿了大自然的交流(?),

結果根本沒有開過電視.....可能閃閃有開吧,在我累死睡得不省人事的時候Orz

 

然後我必須要寫一下左邊的梳妝臺,

這是整間客房中最最雞勒的擺設了,因為它沒有主要受光面Orz

沒有主受光面,坐正朝鏡子時臉又是幾乎背光,

拿來用右邊的吹風機理理頭還可以,拿來化妝實在不能說好用orz

不過閃先生隔天早上起床倒是真的有用這面鏡子刮鬍子o_o

 

我因為光源不足,後來是到浴室內的洗手臺上梳妝的。

雖然也沒有直接光源,但其實也夠用。

 

 

如同前面提過的,這間房間同時面東和面西,所以房價最高。

這裡就是一推進門首先能映入眼廉的窗邊沙發,方位是面東。

022.jpg

坐墊雖然沒有玄機,但意外地好躺。閃閃躺在上頭很久不肯下來 icon_012.gif

它的優點是前面沒有建築物的障壁(但有植物的障壁 icon_001.gif

但是從照片中也可以發現,右側的別間旅店也並不難窺見這裡的舉動。

如果想要穿得很隨性地坐在窗邊享受,恐怕就不方便實現了。

 

在坐墊後面的是衣架和置物處,開放式。

023.jpg

空間很大,一個行李箱和兩個包還是綽綽有餘,

而且擺進行李箱也還是沒有把置物處的深度填滿。

推估放到三只行李箱應該也沒有問題~

 

 

 

而越過了床區,背倚著茶几的就是類似起居室的空間。

021.jpg

 

012.jpg

採光好得沒話說,是我最鐘意的角落了。

我好喜歡那張木桌,真想整張搬回家!icon_002.gif

民宿說到了晚上,天窗可以拉開;

這個景可以看見夕陽,

但當天傍晚我們還在別處,就無緣在民宿中安安靜靜地看。

不過閃先生稍微看了一下天窗,

發現可能因為不容易清理到,所以其實天窗上有蒙塵。

所以後來我們還是在室外看星星。

滿天的星斗很教人讚嘆,上一次能看見這麼多星星是我在歐洲的那幾回;

在臺灣的經驗真的是頭一遭!

(後來閃先生告訴我他個人的經驗,

去墾丁時騎車遠離大街的話,平地也可以看見晴朗的星空。)

可見臺灣的光害和空氣汙染確實很嚴重。

 

入夜之後在陽臺看星的小插曲:蟲子意外地少

 

 

 

主臥區差不多寫完,接著是讓人也很留戀的浴室 icon_020.gif


014.jpg

洗手臺。它的熱水水量都很充足,而且加熱很快。

另外附贈了可攜回的歐舒丹旅行組。

不過因為沒有需要,所以後來我們留給民宿回收使用。

013.jpg

但還是有借來拍幾張照:p

 

令人陶醉的淋浴間。

015.jpg

水溫和水壓都沒有問題,

基本的衛浴用品都附在牆上,並且非常整潔。

017.jpg018.jpg

 

馬....馬桶.....怎麼形容馬桶?我辭窮了 icon_016.gif icon_001.gif

020.jpg

馬桶上方的金屬提籃內裝有盥洗用的牙刷組和浴帽等,

浴巾及踏墊類也平舖在馬桶蓋上。

 

不過最夢幻最壓軸的當然要屬這枚無角度的浴缸了!icon_005.gif

019.jpg

由於出水口在側邊,又兩面落地窗,雖然一般是面窗躺,不過其實反過來也可以。

隔壁的房間很早就check out,利用它敞開的時間我們有入內參觀了一下,

(閃先生還拍了很多照片XD)

新後棟另一間的二樓是四人房,

配備基本上沒有差異,但為了容納兩張KING SIZE而格局稍擠。

浴室內則是沒有隔間,

但浴缸則很明顯有分頭尾,出水口位於尾側,格局也較為壓迫。

 

值得讚嘆的是我們的浴缸是嵌入木板表面之中,

以防潮和清理而言都非常困難,

雖然才落成一年多,(好像是一年多?)

但是它整理得非常乾淨,沒有染色褪色,也沒有水垢。

 

不過寫完優點,它還是有缺點的。

原本我打定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星星的幻想,連森林浴都帶去了,

沒想到它的玻璃是沒有防霧的....真的是很可惜,

最重要的落地窗景在泡澡時回歸一片白牆,

這下子不管是面窗躺還是背窗躺,其實都不太有差了 icon_004.gif

 

 

 

有關房內的設施,最後還有未提到的配備有:

電風扇→幫助通風

空氣清淨機→不過空氣很清新,而且全館禁煙,所以沒派上用場

電毯→在床內。

室內沒有冷、暖空調,夏天並不熱,但冬天我想應該頗冷...

可能冬天時還會加附其他對應設施吧,我猜@_@

 

另外,我有對外出入口都有紗門和紗窗,

出入時一定要隨手關上。

 

我們當日也遇到一些房客當著別人的面並沒有把民宿的叮嚀聽進去,

最後晚上蟲子就變很多。囧

但很神奇的是,我們進房時只有蛾,沒有蚊蠅;

所以它應該是有辦法趁清理的時間把蟲類一次趕走。

即使前一任房客不幸沒有很公德,

應該也不必太擔心:)

 

還有一點要補完前面寫一半的茶具,

為什麼後來沒有用茶具呢,

因為即使我穿了長袖和風衣上山,雖不覺得冷還是中了風寒 icon_016.gif

這是萬萬沒有想到的一點。

因為風有時很透心,但是走路身上又會出汗,所以最後還是著涼了。

整個人受了寒就偏頭痛,又是半途就疼但得撐著走完全程,

所以回民宿前就在SEVEN補了幾包熱湯,

喝了再睡,睡起來又喝,於是沒有喝茶。

 

我們有帶自認為15度很OK的長袖上去,

但晚上潮濕的寒氣很明顯,可能是突然從炎熱的平地上山,

連沒有中標的閃先生晚上也在喊冷,

和我要了幾包濃湯粉沖泡。

 

我吃完飯回到民宿,七點多就睡到凌晨一點。

據說熟睡到臉被捏了都不知道,

阿閃出門我還答腔給他自己都不記得icon_018.gif

大概看星星到兩點半,

民宿有簡單的星盤,但是因為不是詳細版,所以還是會認錯。

就可見天上星星究竟有多少了。

早上四點半我們又爬起來等日出,

所以第二天走完在回程的車上,真的是累到上車就睡昏icon_019.gif

 

日出和星星的照片之後別篇再寫。

 

 

民宿的早餐是七點~十點供應。

我們大概是八點半左右進去吃,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果真不假,

基本上它似乎不太補貨的,因為容納的人數也有限,

出的菜到一個程度它就不會再補盤,減少回收時的浪費。

024.jpg

餐點分為中式和西式,非常一目瞭然。

停上的菜色有最重點的生菜,最後幾片給我夾走了:P

 

而熱食類則有中式的菜埔蛋和清炒高山高麗菜,

但可惜底下沒有加熱,所以不最早來吃的話它就是涼食囉。

 

另外清境什麼蟲沒有,蒼蠅非常之多。

我不怕蟲,所以和蒼蠅一起吃飯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用餐時當然可以阻止蒼蠅來亂,

但取餐區就很難保證夾的菜裡沒有被蒼蠅摸過,有心理障礙的遊客請注意icon_001.gif

我不知道為什麼清境的蒼蠅會多到這種不正常集中的地步,

因為輕井澤同樣也是差不多氣候、同樣有務農,但不會這樣。

我能想到的,

可能就是以臺灣現有的資源和實行的技術或方式,沒有辦法落實到良好的公衛。

 

並不是海外的風景區蟲子不多,

不過並不太有這種單一種類不正常集中的現象,並且對於用餐環境的軀蟲是可以做到很徹底的。

輕井澤的蟲類不論數量也好種類也好,都不在話下,

推想清境的蒼蠅問題應該也不是沒有解決方式。

 

 

有點扯遠了,來看豐富的麵包類吧:P

025.jpg

有麵苞就有烤箱,

烤一次能有奶香的酥脆,兩次就有焦黃的酥脆,好吃icon_010.gif

026.jpg

西式早餐有四種塗料:大蒜、葡萄果醬、巧克力、花生

 

離不開白米飯的我吃的是地瓜稀飯

027.jpg

........................配上醬菜和肉鬆

 

離不開西式早餐的阿閃配的就是....麵包!

030.jpg

不過因為麵包太好吃,所以第二輪我也去夾麵包了icon_012.gif

 

冷盤類有新鮮不補貨的生菜和小黃瓜,另外它也有生高麗菜絲。

028.jpg029.jpg

高山上的鮮美,怎麼拍都晶瑩剔透icon_002.gif

吃起來就像水果一樣,生的比熟的還要味美呢!

沙拉醬則是有名的水果優格醬。

久聞它非常清爽不膩口,確實令人難忘 icon_006.gif

 

熟食類有清炒高麗菜

031.jpg

但我還是覺得生的比熟的好吃。

在臺北常有機會吃到陽明山的高山高麗菜,不過它的生食就沒有合歡山上的美味了。

 

另外還有菜埔蛋

032.jpg

菜埔蛋適合搭飯吃,我留了一半配吐司,但味道對不上icon_018.gif

 

 

CHECK OUT的時間雖然是11點,

不過我們吃完飯又跑去睡回籠覺,點完行李實際回到櫃臺時遲了10分鐘左右;

客房裡雖然沒有電話,但民宿也沒有讓人來催我們退房。

整體來說非常推薦,就算有些小缺點,但也沒有影響到休假的快樂 icon_020.gificon_020.gificon_020.gif

 

下次再存了錢,還想回來住!

不過在此之前,要想辦法先讓我們家閃先生快點去考張照,

因為高鐵接駁車真的好貴Orz

 

 

黃慶果園
電話:0928-365950 049-2802678
網站: http://www.homestay.com.tw/index.htm
地址: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217-3號
Email:lovehomestay@gmail.com


附上一張參考價值跟謎一樣的地圖 icon_001.gif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