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jpg

回日本前,我很不能克制地買了兩盤開架眼影....

 

就是MJ新出的這兩盤!

001.jpg

 

感覺自己很失心瘋,因為其實我覺得受上不是沒有能替代它們的色彩,

留在身邊老實說也不曉得自己能有多愛它;

但不知道為什麼,每經過一次架前,它就誘惑我一次呀<O>!

定力差到要不得Orz

 

其實以開架產品的C/P而言MJ這次的新眼影算是非常值得,

簡單畫了兩種眼妝,

一邊閒聊一邊分享(?)給大家 icon_010.gificon_001.gif

 

眼影實品

002.jpg003.jpg

顏色和偏光感都和相片沒有太大落差,

光澤偏金光,發色感請繼續參照下圖(真敷衍 icon_018.gif

004.jpg005.jpg

以開架而言,顯色感算是非常地好,質地也堪稱細緻,

飽和感及持久度都有達到專櫃眼影水準,也不太需要仰賴打底。

 

最淺的亞白色類似於半透明亮片,適合點綴或打底用;

偏光較強烈的是米金色與亮湖水綠;

其中米金色也很適合打底,

眼部雖然不會因此明亮得多,卻可以自然;

而綠色顯然是整盤重點,畫多畫少都非常醒目,

相對地最深的灰橄欖色就不太強調偏光了。

 

以羽毛扇子而言,基本上擁有開架中飽和的發色和刻意迴避的粉末顆粒感,

加上可多變化的色彩,選色上在開架中屬於較亮眼大膽但又不過份,

是同價位間非常值得的組合。

MJ最近幾季狀況一陣好一陣壞,

有時還會覺得當初那驚豔的心情真是令人懷念呢。

 

隨興畫了兩種妝,

以亮片打底,米金色掃在眼窩;

亮綠色在前,橄欖灰在後於眼尾畫勾,銜接金色的下眼線。

006.jpg007.jpg

009.jpg

 

 

全臉的感覺大概是這樣:

008.jpg010.jpg011.jpg

 

 

 

第二個妝試著傾向局部重點配色

012.jpg

同樣以亮片打底,米金色掃在眼窩,

橄欖灰畫滿眼褶區域,和米金色自然暈染;

亮湖水綠畫在下眼線後1/2處,米金色於前1/2,

白色亮片最後重點局部點綴於眼部上下的中央。

 

013.jpg

眼睛上部的畫法很單純,

正好它的金色搭配橄欖灰灰也是個非常自然簡單的調性。

 

照片「拍起來」整體感覺似乎比較清爽,

不過其實這個妝的綠色也還是有點招搖的。

015.jpg016.jpg017.jpg

 

其實它還可以有其他幾種變化,不過我急著發了文再出門,

剩下的回日本之後如果有畫,再把妝擺在塗鴉裡。

 

下面想來先寫一點簡單的感想。

 


 

這次的眼影以開架而言還是非常值得購買,

顏色方面很特別、變化多,但也可以非常實用,

而且這次的顏色若和光和作用相比,

我覺得非常適合初學者,它不容易失敗、不太挑膚色、也不容易畫髒;

光和作用的綠色如果技術不好就很容易和膚色產稱衝突,

另外它的深色也是偏冷調的色彩,相較於羽毛扇子所選的橄欖灰就是個挑人的配色。

再加上它不需要打底,卻能非常地持妝;

不只色澤持久,也不積線;

這是一些以開架而言非常值得讚美的地方,也是我覺得自己日後會苦惱脫不了手的原因。

 

接下來來寫寫這盤眼影的侷限。

讓我猶豫到最後而沒一口氣帶走的原因其實也在這裡,

它的光澤並沒有什麼明顯的特色。

但若說是特色,也許還不如說是沒有特徵。

偏光並不強,也很普通,不容易察覺什麼特別被強調的質感;

簡單說來,除了色彩的組合本身,偏光上而言它非常地普通。

配置也相當基本,

一種透明亮片打底兼點綴、

兩種偏光色,略分強弱(我自己的感覺的話,金色偏光略強而綠色略弱),

最深的顏色為了收斂整體效果,不論偏光和亮片都非常微弱。

這種亮澤的選搭非常常見、也非常基本,

因此就難逃「普通」這兩個字的評價了。

色彩比下有餘,光澤特色比上不足;

以單色眼影而言,它的偏光色雖然在眼影盤內自己比較自己可說是「相對強偏光」,

但就一般眼影而言,這種程度的偏光要作為主角色來看還有段距離。

 

另外它的白色珠光亮片,

比起棉棒沾取,它似乎顯然是設計用來配合刷具的。

使用眼影棒和刷具的效果會差非常多,

其餘的顏色則是以眼影棒就能充份應付了。

 

而最後一個算是可以被嫌為缺點的地方也值得一提,

就是眼影壓得並不緊。

018.jpg

看照片就非常明顯了,我沒有特別用力沾取,

但稍有力道眼影就會像照片這樣被剷起。

這會比較容易讓人擔憂日後眼影攜帶外出時的耐撞程度,

看來可能用到某種程度之後它就會很易碎了。

 

 

一盤有優點、也有缺點的羽毛扇子,

稍微帶我回到過去的MJ,做了一個很短很短的夢。

(因為它實在沒有好到令我驚豔,所以夢很快就醒了一v一)

準備出發去搭車,簡單的文章希望大家喜歡。週末快樂icon_00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