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9.jpg

 8.29是我們帶回妮妮的日子。

NINI在我家住了三天,

接受微笑動物醫院醫師的健檢之後,

諮詢醫師的建議,

我們改變計劃,

8/31晚上我就帶著NINI住進臺南的家。

 

 

 

020.jpg

在NINI來訪之前,距離之前PUTTI已經有整整七年。

中間只有一次幫忙朋友照顧未斷奶的小貓,

不過也已經很生疏了。

NINI以大小和牙齒的發育來看,的的確確是隻斷奶的小貓;

但前幾天剛來的時候就是不肯吃乾乾,

我只好去買了一罐KMR和離乳食,慢慢訓練起。

 

不過貓奶的消化非常快,

幾乎隨著NINI尿尿,就差不多是她大小聲討飯吃的時候;

而且她的胃口也越來越好,食量越來越大,

討飯的間隔越來越短,叫飯的聲因也越來越有力。

很快地我就感覺這樣子下去不行,

在臺南時有了閃閃的幫助,加上NINI卸下心防之後活力無比也非常配合,

我們很順利地讓牠一天之內自己乖乖吃乾乾,

現在牠已經是一隻完全適應乾乾的正常小貓了。

 

NINI適應新環境的速度非常快,

而且很會認人。

只要她認定家人,

不管帶到哪裡去,她總是認人>認環境。

這是一項很大的幫助,

讓我們帶NINI出門看醫生都還不必太煩惱。

目前NINI還不太排斥外出箱,

而且因為半關養的方式,

她對密閉空間也不抗拒。

在籠子內的NINI已經很會規劃自己的生活,

並且相較住籠第一天的樣子,

她已經熟悉怎樣可以保持整潔。

 

NINI充滿了小貓天真好動的性格,

並且喜歡冒險而具有挑戰精神,

暴衝速度非常快、轉彎、反應極為靈敏,

已經是我們管不住而且速度快到令人吃驚的程度了。

 

目前妮妮的成長全速前進中,

正式養她開始到我離開臺灣,

不過一個星期的時間,

她的體型已經有了明顯的增長。

 

我想,等年底見到她,應該就是一隻美麗的成貓了!

 

 

而PUTTI這次見到新貓咪也真是相當有風度,

讓我安慰極了 icon_020.gif

023.jpg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擺臉色,

不過她消氣也消得很快。

第一天遠遠地生悶氣,第二天就正常多了;

說來我家阿噗真是一隻聰明的貓咪,

心裡雖然還在生氣,

但她知道我哪一天要一早啟程離開臺南,

當天清晨就跳上床尾窩在腳邊,

陪我睡了最後一段 icon_006.gif

 

很多人見到阿噗,

都說她沒有一隻七歲貓咪的老態。

不過她已經比起以前運動量下降很多,

而且已經有肥起來躺的趨勢了 icon_019.gif

 

這是我們把NINI接回家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希望NINI能好好發揮她的功用,

帶給PUTTI一些活力!

 

 

最後兩張照片是閃先生拍的NINI坐牢記

021.jpg

022.jpg

NINI目前眼睛有一點發炎,

耳朵裡因為不通風而生了一些黴菌;

大體上來說都是小貓或折耳常見的現象,

其餘狀況一切健康正常 icon_011.gif

 

接下來等打了預防針之後,

定期驗個血應該就不會有大問題了 icon_003.gif

 

 

閃先生和我討論著,

說好喜歡NIA粉紅色的鼻子和嘴巴。

他對照PUTTI已經沉澱成暗紅色的口鼻,

我們很注意NIA惹人憐愛的BABY PINK可以維持到多大的時候。

 

小朋友的成長都是等不得的呢:PP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