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jpg

123.jpg

 

借以前的圖片來用,查了一下舊網誌,居然已是2008年的事了...icon_016.gif

前陣子有人留言問我est的眼影,

正好plurk上的網友也說想看,

就來生一篇文。

 

我對它沒有什麼愛,所以很快帶過。

 

這顆眼影也滿久了,est推出新品的速度很穩定,

所以這款已經在櫃上有點舊。

先來看一下眼影色卡。

122.jpg

121.jpg

 

實際試色

133.jpg134.jpg135.jpg

 

眼妝(不好意思睫毛膏又有點沾到了,雖然有些影響,還是請大家儘量忽略它)

130.jpg131.jpg132.jpg

 

127.jpg128.jpg129.jpg

 

全妝。照片一口氣貼完,敘述後面再寫。

124.jpg

難得用騙人角度拍照:p。

我還滿少用這種角度拍照,看起來雖然會比較漂亮,

但感覺有點投機取巧一u一|||。

而且這種角度下看修容是不準的,無法提供大家太多參考...。

 

從全妝看眼影的偏光感

125.jpg126.jpg

參考用具:

lunasol黑色眼線液

SUQQU腮紅#桃添

SUQQU唇膏#瑞華/#朱桃

 

 

 


 

 

這盒眼影盤的質感以偏光為主,而不是閃爍感。

偏光的質感接近絲絨光,但並非非常強烈的絲絨光。

比起09年嬌蘭HOLIDAY系列眼影盤的絲絨光,

est顯得缺少了嬌蘭那種豐厚觸感的視覺。

 

粉末顆粒很細,不過它另外附帶了一些缺點,

就是上妝不可以快。(使用眼影刷時)

如果沒有「慢慢」上色,它的粉末很容易飛出上色範圍外,

但是拭去也沒有那麼容易;

所以一個不小心眼妝就可能畫髒了,

就上手度而言其實有點刁難刷具慣用者。

 

至於積線,我以前用的時候積線滿嚴重,

這是我塵封它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過蘭陵手上也有,她用起來就沒有這個問題。

但倒是不必擔心暈髒眼妝。

 

另外,這系列的眼影盤上不太出「清透」的感覺。

這系列的眼影我有三盤,都有共同的一個特徵,

就是上不得淡妝

它的顏色如果輕輕地掃,而不是紮紮實實地上的話,

顏色無法和皮膚融合得很自然,

反而很容易害眼妝的顏色亮不亮、暗不暗,一團髒。

但反之,如果紮紮實實地把顏色上完,

它的妝感非常地濃,

有時會讓我感覺有種「濃豔」。

雖然也許照片中看不太出來這種妝感的濃淡,

不過實際照著鏡子看時,起碼我是感覺妝感很濃的。

也因此我幾乎沒有可使用這盤的場合。

 

接下來針對07的配色來寫。

整盤都是偏紫的調性,它缺乏其他的色相和自調合,

也因此讓這種紫色顯得危險,也非常挑膚色。

黃膚色、中偏黑膚色都應該不太適合使用,

我其實覺得也許只有白裡透紅的膚色才和它相襯。

 

最淺的偏紫粉紅色搭上紫鳶色,

配色上是比刁難的組合。

這兩種顏色如果上色沒有技巧,

光兩個顏色就會讓眼妝看起來一團髒,

而且顏色非常像烏青。

(這是我塵封的另一個原因,

上妝必須很小心、很花時間,而且有失敗率...

老實說我很少成功。)

另外在水腫的時期也非常不適合使用這盤眼影。

加上眼影本身明暗度落差不夠大,

加上顏色本身的曖昧,

單靠眼影盤很難畫出眼際的深邃感、明暗差和立體感。

唯一比較簡單的選色是帶銀的紫藕色,

不過因為實際上它的底色也偏紫,

總而言之整盤要畫好並不容易,而且也不太實用。

 

說到選色上的調性,

因為它的泛用性比較低、加上配色的表情變化不多,

不管怎麼畫,都太女人味了。

女人味的表現方式雖然很多種,

但我覺得它所給的色彩中很難配出「豔麗」、「嫵媚」以外的視覺。

上得好的人,可以把這種豔麗詮釋成一整成人世界夜生活中的華貴,

詮釋得不好的人,就會顯得風塵味重,像是兩面刃。

 

 

這系列的眼影盤在我實際用過之後,就不敢亂推薦給別人了。

蘭陵用了之後喜歡,真的是好險 icon_001.gif

如果真的很有興趣,

強烈建議可能的話還是靠櫃先試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