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jpg

這盤雖然已經脫手了,不過還是來小結一下,以茲紀念....icon_018.gif 

說好也不是很好,說糟,也沒有那麼糟的眼影盤。

 

先來回味一下它的外觀...

063.jpg

064.jpg 

 

以及試色。

我買的是N-7,所以是右邊的顏色。

025.jpg 026.jpg 027.jpg 

 

VISEE的GLAM NUDE系列裡,

雖然是四色眼影搭配一種眼影底膏,

不過我自己的感覺上,它的底膏並不是非常有效。

於顯色度一般般,於持久度會小積線,

加上它眼影本身顏色就很貼很顯色,

所以我通常不會用到打底霜這一格。

 

左下的粉膚色原本是用來打亮的,

是五塊眼影之中唯一比較明顯可見亮片的一格,

不過也不是非常顯眼,所以拿這一格來打底也是可以。

但是我心目中比較想要的粉膚色是更接近珍珠粉調一些些,

比起這種粉紅色,N-7的顏色就明顯顯得偏黃。

我用過這色打底一次,整張臉氣色看起來變得很奇怪....

倒是後來改用它最正常的畫法,這問題就改善很多了。

 

來貼幾張試妝照吧。

083.jpg

這是它的光澤感。

看起來會不會感覺顏色並沒有很深?

其實它雖然很顯色,但顏色本身最深也就這樣了。

另外由於非常強調偏光感,所以它的絲絨偏光相當顯眼;

加上偏土黃的色調組合,會令眼神不著痕跡地流露出一些狂野。

顏色雖然不深,卻無法和清透的妝感或是淡妝拉近關係,

以色彩而言雖然也許稱不上濃妝,

但偏光感所帶來的妝感來看,我覺得則是可以被稱為非常濃郁而且強烈的。

 

來看一下其他不同角度和光源的感覺。

不過因為這是拍照,所以從顏色來看可能感覺很清淡。

實際上這一盤會有點恌人畫,

選購的時候需要小心自己的膚色和妝感是不是合適。

照片上看起來沒問題的顏色,可能實際肉眼看起來會NG;

就像我試了色之後以為可以,結果沒試妝就買回家,發現對我來說不太實用。

080.jpg081.jpg082.jpg 

這一盤無法製造出很明確的眼神,

主要原因在於它偏光感和選色的組合。

沒有明確的深色,是眼際無法紮實強調的主因;

但主色使用太多,就會顯得黃感偏重,很有一隻小野豹的感覺。

以某些類型妝感喜好而言,

這種豐厚之中帶一點狂野和奢華感的調性是非常中下懷的。

 

接下來談到粉質的話,

其實VISEE的顆粒處理得越來越好,

已經不輸給一些一線開架像是COFFRET D'OR和MAQillAGE等彩妝了。

其實ESPRIQUE PRECIOUS這季秋天的新色眼影粉質和選色上也很都不錯,

以細緻和服貼程度可說不輸COFFRET D'OR和MAQillAGE,

只可惜它並沒有搭配廣告主打。

昨天去看了一下名佳美的KOSE專櫃,臺灣似乎沒有引進這一色的樣子,

COFFRET D'OR的秋季新兩色也沒有引進,

綠色很好看的,很可惜。

(可是後來就看到新光三越有進?)

 

拉回VISEE的N-7,

像前面已經提到它非常細緻、服貼,

粉末的精細感超越了開架水準,

若是以Lavshuca最新的秋季眼影相比,Lavshuca明顯就輸了一截,

 以顯色度而言也是一樣。

有點可惜的是它沾取之後,掃在眼部時無法輕易製造自然的漸差,

這和它的偏光有關,

偏光強烈超過了某種程度,而選色上沒有搭配好的時候,

妝感就會欠缺一種彩妝融入底壯的自然漸進感,

像是無形中有一條界線一樣,

眼妝的有與無十分明顯,形成一個不太自然的區塊。

 

去年嬌蘭的聖誕節眼影也是走非常重視絲絨偏光的路線,

不過同樣是重偏光,

嬌蘭的眼影卻可以輕易做到「漸進」的變化,

不論是新手老手都能輕鬆掌握,表現的幅度也更加寬廣,

以N-7來說,它重視細膩的粉末品質,

對這些「表現力」上的幅度就不那麼寬廣自在。

 

另一個比較讓我遲疑的是它似乎會有點薰眼。

沾取時飛粉程度一般,會飛,但不嚴重;

我習慣使用刷具,所以沒有用到它的棉棒,

不過兩次上妝,眼尾都覺得有點癢....

這狀況不知道是不是加了打底就能改善。

 

最後寫到持久度方面,

優點是不會積線,

缺點是.........顏色會掉,而且會小暈。

看來眼部打底產品對於N-7是非常非常必要了。

不過我胾日本畫一次、回臺灣畫一次,

在臺灣暈妝的情況並沒有日本那麼嚴重,可能是氣候的因素?

 

N-7和我所入手的BEIGE KHAKI不同,

是款非常優缺分明、調性清楚的眼影盤。

若以一盤來說,它還缺少了些什麼,

那我想絕對就非眼影打底莫屬了!

如果還可以再加一樣,

就是深色的眼線產品、或是深色眼影吧。

 

目前日本這邊貨量都很充足,

而且到年底前應該還會再追加補貨。

還是覺得想試著買買看的人,短期應該不需太擔心icon_003.gif 

這次不敢推給大家,就算是介紹給大家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