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a-del-rey-emma-roberts-instyles-jason-wu-dinner-08

圖片來源:JUST JARED

 我自己亂取名這三個人叫做「臺灣近代服裝三傑」:P。

以古又文為首,另外有吳季剛與王大仁。

我對古又文最無感,最喜歡王大仁;

但最厲害的人卻覺得就是古又文,而最天才的應該就是JASON WU了。

JASON WU最近得到一項新的殊榮,在5/2舉行的晚宴上,

得到了由InStyle與美國時尚協會

(The 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s of America)←這名字真長  共同表揚。

 

 

年輕的JASON WU是近來親戚長輩遇到我就必談的話題,

因為臺灣媒體特有的宣傳方式,讓話題總是侷限在媒體所提供的「教育」裡,總讓我有些哭笑不得。

曾有個圈內朋友和我打趣,「一般民眾提到設計師好像除了吳季剛,誰都不認得,其他人什麼都不是。」

雖不至於全盤如此,但也幾分鞭辟入裡。

其實,國際上臺灣還有其他有才的新興設計師,之後有機會可以再介紹。

 

有關JASON WU的經歷,不知道為什麼Wiki的內容和我的資料有所出入。

不過wiki的編輯畢竟不能算嚴謹,加上自己的資料是collections的官方資料,

我想手上這份信憑度會比較高,斗膽出來訂正一下。

 

吳季剛在雲林出生,9歲時跟著全家移民加拿大,在那兒開始接觸了洋裁;

12歲~14歲時來到東京學習雕刻,高中時代在巴黎渡過,

就在巴黎唸書的這段期間,他決定了自己的方向,

於是之後就讀了PARSONS,期間實習於Narciso Rodriguez,

06年創立自有同名品牌,

08年一舉摘下國際新人獎及CFDA(美國設計師協會)年度最活躍服裝設計師兩項大獎。

一月獲得Fashon Group International的Rising Star Award;

同年八月得到CFDA的VOGUE Fashion Fund Award。

 

他最著名的特色在於使用華麗的織品塑造出砂漏型的女性線條;

經常回收女性的意見,讓自己的設計能成為不受禮服嚴肅限制的休閒輕鬆款式,使服裝穿在女性身上更加年輕。

 

2010年,SHISEIDO的內陸部門邀請JASON WU合作,

推出旗下最頂端產品線「SUPREME AUPRES」的年度秋冬限量彩妝,依舊瞄準高級市場;

然而他的視野不只於此,除了展店韓國之外,

今年(2012)他展露雕刻方面專才,在Canvas Home開始販賣家具。

被稱為「吳季剛的象徵」的蕾絲也大量運用在裡面的桌子、花瓶、沙發及抱枕等,售價訂於140~4800美金。

除了家具,今年巴西的橡膠仕女鞋大牌melissa也邀請JASON WU合作,賣起了春鞋。

melissa_jasonwu_04  

melissa這牌子過去找的合作設計師都大有來頭,

舉例就有龐克界的太后Vivienne Westwood和JEAN PAUL GAULTIER。

JASON WU的多才,很可惜媒體的懶惰讓民眾就記得蜜雪兒御用這件事。

我認為這對設計師而言是一種無禮當自嗨的宣傳方式;

當下次有人談起吳季剛,請盡情推薦他多方面的鬼才吧!

 


 

雜談。

出生在臺北市內的我,長大之後越來越喜歡跑外縣市,

因為感受到外縣市的天才很多,探究原因回想自己,覺得是因為小時候補了太多的習Orz。

小時候成積因為補習而贏過外縣市受制於某些條件無法補全武行的同齡,

長大之後卻發現並沒有什麼幫助,

越早補越多習,結果導致自己的腦袋太早被格式化orz

反而讓自己的腦部運作SOP,只能SOP運作讓我感覺這樣的自己本末倒置,

當初以為最領先,現在變成最殘缺;

當了考試的機器,當不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