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86129_10152950  

紅底鞋的代名詞Christian Louboutin迎向20周年花招百出,

最近不乏它大舉慶祝20周年的紀念活動,

今天看到了它要進軍美容產業的消息,很是吃驚。

從服裝、香氛進軍美容界所在多有,鞋類專門品牌直接進攻美容市場我第一次聽到。

 

愛鞋的女性對這個品牌應該並不陌生,但由於臺灣並沒有正式直營展店,所以也許不關注鞋品的人會較不熟悉。

日本目前在東京、大阪及今年新展的名古屋直營店;

但是官方網站(http://eu.christianlouboutin.com/)上還不能見到亞洲拓點的細節。

 

Christian Louboutin出生於1962年巴黎的藍領家庭,

還小的時候就已經時常流連夜生活場所,

夜店演出的舞台和舞者喚醒了他對鞋品的意識,於是開始設計和素描各式鞋款,

泰半的童年時光就在這些設計的素描中渡過。

後來,他經歷了許多最前線品牌的鞋款設計,

攤開他年輕時的資歷很是嚇人,包含了CHANEL、HERMES、CHARLES JOURDAN、YSL及Dior,

其才華可見驚人程度。

 

1991年,Christian Louboutin他開了第一間自己的小店,同時成立個人同名品牌,

這就是精品鞋Christian Louboutin的誕生。

Christian Louboutin受到東方文化影響很深,

但他所謂的東方文化並非指中華文化圈,而是中東地區以伊斯蘭文化為中心的區域。

他的腳步遍及烏茲別克到約旦,靈感啟發深深受其影響。

Christian Louboutin成立自有品牌後和許多國際品牌也都有合作經驗,

比如和它一看就感覺很合拍的McQueen為首,還有LANVIN及Chloé,羅列不清。

愛用它的女星也個個大有來頭,

比如今天剛提過的妮可基嫚如是,另外還有瑪丹娜、安潔莉娜・裘莉,

亞洲的女星則有浜崎あゆみ是它的死忠收藏者。

Christian Louboutin在日本的知名度便是因為浜崎對它喜愛的程度非同一般而聲名大噪。

 

louboutin  

低裁線超高跟是Christian Louboutin設計兩大特徵;

而說到Christian Louboutin對鞋有多麼熱愛?

他會自己為直營店量身設計裝璜,對鞋異於常人的鞋人靈魂也相當出名;

曾在訪談中表示:

「我為女性製鞋的境界請不要以時尚的水平,而請以美的層次審視它。

鞋品絕對不是配件,它用來展現一位女性的視野。」

再好的鞋到了Christian Louboutin的面前,都不過只是通往終極鞋品的測試階段,而不是頂點。

「終極的境界必須就算是裸體的女性穿起來也能美到煞人。」

在TIMES的專訪中他提到這也是自己童年經驗的影響,

因為夜店舞台上的熱舞女郎穿著少到接近一絲不掛,12歲那年就在這群女郎中間他決定了製鞋的志向,

但這項發願一直到再過了幾年,他才確定真的可以成為他的畢生志業。

 

 louboutin (1)  

20周年的活動最近陸續公佈,比如配合Disney將推出灰姑娘的Blue-Ray重製,

Christian Louboutin便以他自己的角度定義現代灰姑娘

預告將以詮釋現代存在的灰姑娘設計全新的專屬鞋款,進一步細節目前預計是七月就會明朗化。

 

另外有如周年回顧展也是不可或缺的,

過去銷完即成傳奇的鞋款中,Christian Louboutin本人會挑選出20款鞋及包款復刻上市。

 

而有關美容商品部份將會在紐約搶先曝光,

Christian Louboutin beauté預計推出各式各樣的美妝美保產品,

雖然目前商品項目還在定案中,

但已預訂大家最遲最遲,2013的下半年度就可以見到它的第一波商品正式問世了!

(所以商品的新聞稿我想應該第一季就會出現?)

 


後記:

雖然基本上我不能穿高跟鞋,這雙也挺不Christian Louboutin,但是我好喜歡。

k1318327931

附帶一提,

Christian Louboutin的定價一般雖然普遍概念落在2萬~6萬新臺幣不等,

然而據說部份款式的價格最好不要用任何概念界定上限.....: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