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s

剛從福岡回來,此行得到了一天半的自由行程,於是排了一間很有名的輕食店Cafe Rokuyou Tei

本來還排了其他幾間當備胎,不過天神、大名一帶腹地還不小,

最後攻略下來的算算只有一風堂本店和這間Cafe Rokuyou Tei。

這間和式咖啡店在福岡非常有名,不下數個電視節目都採訪過,在西鉄天神裡面也有它的系列店;

不過比較令我驚訝的是有日本人將這間店列在B級美食之列,

看了覺得有點微妙・・・確實是不到A級美食沒錯,但B級美食的畫面會讓我想到別的icon_004.gif  

 

Cafe Rokuyou Tei雖然以糕點為主,不過簡餐類也頗豐富,

有烏龍麵、咖哩、蛋包飯,印象中還有燉飯;

價格算是親民,大約1000~1500日圓一個SET就可以吃得很滿足了。

 

店內裝潢部份,進來只有一排狹長的座位,全部客滿也頂多容納7~8人即是上限。

採光的感覺很好,放大了店內空間效果,正巧我們去吃的時候錯開了上班族的午休時間,剛好沒有其他客人。

088s

015s

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配合節電的關係,照理說應該會開空調卻完全沒有,

加上吧臺直接面對廚房,雖然廚房的熱氣沒有飄過來,卻是實在有點而悶。

九州應該是沒有必要配合節電,但除此之外我也想不到其他理由了。

起初進店裡感覺還好,但進食之後自然越來越熱,頗想開冷氣又不好開口@@;;;

 

面對大馬路的部份是外場,很多人外帶他家的蛋糕。冰櫃左側半擋住的部份就是收銀台。

016s

 

我們各點一份套餐,我的是焗烤林氏咖哩飯

017s

附了一道味噌和一個小缽,我猜是青椒,因為不能吃青椒所以捐出去了。

至於焗飯的登場令人意外,和預期的差很多,來的不是一碗,居然是平盤!

看廚師料理的過程,是直接把CHEESE放在飯上加熱,而不是連同飯一起放進烤箱的傳統作法。

上菜時也看不到林氏咖哩的蹤跡,沒想到咖哩就藏在CHEESE底下,挖開來時很是驚喜。

至於五穀米感覺較為普通,可能是後來幾天吃的新瀉米太香了・・・

回想以前住在東京的時候,全日本的米吃來吃去覺得還是福島最好,

沒想到這輩子大概不會再吃福島米了,換個角度安慰自己,還好那時候卯足了勁吃很多。

 

018s

另一道是明太子烏龍麵,附了一碗麵將油,但聽說吃起來不到驚豔的程度。

 

 我的蓋飯套餐附了非常豪華的甜點,上桌時嚇一大跳

006s  

香草霜淇淋和柚子的果凍慕絲,

這種霜淇淋在日本吃,大概哪一家店都大同小異,不過品質始終令人安心,美味的一品  icon_008.gif    

 果凍慕絲雖然我很想吃,但是因為暫時不能碰柚子,所以只好讓賢了 icon_019.gif  

 

 

來到Cafe Rokuyou Tei,當然就要點它的招牌菜岩燒法式土司

087s

外觀看來特別,吃法也很特別;左邊又來一份霜淇淋,是撈起來直接蓋在法式土司上頭一起食用的喔!

另外,因為是岩燒,所以整個碗都是很燙的,享用的時候一定要千萬小心。

霜淇淋底下額外墊了麥片,口感非常搭,就算只吃霜淇淋也感覺很棒・・・

 

086s  

020s

秉持和式咖啡的精神,當然不可欠缺白玉黑糖蜜大納言紅豆

 

淋上霜淇淋後,一部份瞬間融化,

同時吃得到霜淇淋未融和融化的口感,

加上躺在熱碗裡表皮燒得有點焦滋滋的法式吐司,以及土司醃過入味的滑嫩,

還有又冰又熱的微妙溫差,

一口吃下去同時有冷熱軟嫩酥脆,口感非常豐富,卻調和呼應得沒有任何衝突,

的確是具有招牌菜單的價值 icon_005.gificon_005.gificon_005.gif icon_003.gif icon_005.gif icon_005.gificon_005.gif

 

有幸下次再訪福岡的話,確實還會想要去吃 icon_006.gif icon_011.gif   

 

 

店家資訊:

Cafe Rokuyou Tei

營業時間

12:00~23:30(閉店24:00)

週六、國定假日前一天延長營業至凌晨1:30(閉店2:00)

全年無休

089s

電話

092-714-5557

地址

〒810-0000 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大名1-1-17 1F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