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今年春天的妝容有很多關鍵字,比如光澤、低色素、粉彩、粉紅、唇線、半霧面等等。

這些關鍵字勾勒出彩妝師和化妝品開發人員對今年春天「透明感」的詮釋風格。

一系列的妝容文章會且戰且走,陸續聊聊各種產品和趨勢話題。

雖然不一定說得完,總之輕鬆寫寫。

 

今天的妝容下手的重點是「小顏」。絕大多數的化妝女性,不管臉多小,通常還是希望更小。

 

在追求小臉之前,通常化妝前會先分析模特兒的臉部條件。雖然很難一一細說,姑且先用自己開刀。我的大臉在大到甚至唸中小學的時候是有綽號的,進了學院之後,才知道真的自己的頭還比平均值大了不少,頭圍多了快2公分。除此之外,我的臉型屬於圓形,唸中小學的時候,stylist這個職業和市場還不夠發達,所以當時也沒有太多修飾的方法,完全是又大又圓。五官則屬於中間值,如果要區分的話,略微偏向聚合型,輪廓不是特別立體。

 

我通常會像這樣觀察模特兒的特徵,而大多數的例子,一個人臉部的特徵往往會是他的優點。善用這個優點,盡量自然地襯托其他條件。但這些方法充其量是我常用的做法之一,化妝沒有對與錯的protocol,所以大家可以儘管多多嘗試不同的方法和新發現。

 

我的臉部條件幾個比較明顯的優點為例,眉毛濃密、五官大致對稱、色白。白白胖胖的印象是很可愛的,所以今天的妝容利用的就是白肌×圓臉,大大方方地展示自己的圓臉。

 

想畫出2018年春妝特徵,建議大家先檢查一下自己有沒有這些基本單品:眉筆、眉粉、染眉膏、潤色產品、highlight產品(光澤越細越好)、半霧面(或全霧面)唇膏。顏色和廠牌都沒有特定,最少至少一種色調。比如眉色產品卡其、灰色、紫色、黃褐等等至少有一種,潤色產品粉紅、綠、藍、紫至少一種,以此類推。只要是你覺得合適的就可以。擁有這些產品,基本的2018春妝就不是大問題,剩下只是變化性而已。

 

配色色譜:

006.jpg

005.jpg

RMK W water eyes color ink #08

INTEGRATE #GR691(只用最右邊綠色)

VISEE #BL-10(只用左上角淺藍)

NARS #SATISFACTION / #SHOOTING STAR

Bobbi Brown #Terracotta

 

007.jpg

腮紅:

SUQQU #08桃澄 / #05柔光輝

 

008.jpg

唇彩(由上至下):

SUQQU #11華卯木

從去年上半年購入到現在始終活躍第一線,很適合黃肌春夏色,非常喜歡。

NARS #1001 HONOLULU HONEY

肌膚之鑰 奢華豔光唇晶蜜 #01

 

 

眼妝示意

004.jpg

以淺藍色輕掃眼窩整體調整色溫後,使用綠色眼影刷上大面積漸層。

眼下後3/2使用#Terracotta,前3/2#SATISFACTION,中間使用#SHOOTING STAR,範圍不需太細,可以略粗。

配合眼形和色彩表現,這次不使用眼線產品,但是睫毛膏刷足。

 

 

修容示意

013.jpg

修容示意

重新整理五官的立體感的佈局如圖,上色清淡就可以了。腮紅刷色後用#05柔光輝輕掃暈染,分散光澤。如果沒有光澤系腮紅,用膚色或者金色調的蜜粉取代,也有類似的效果。

 

唇妝部分,事先充分保濕,充分保濕對霧面或半霧面唇妝有很大的幫助。整理唇線和修整不均色彩後,使用#1001 HONOLULU HONEY和#11華卯木製造漸層。今年春天的漸層仍然流行,但重點色的範圍變大了,淺色退為輔佐銜接的角色,唇線明確但不要過於清晰。唇蜜用的是中性色調的肌鑰#001。

 

完妝後,不面光

002.jpg

 

 

 

面光

012.jpg

011.jpg

從側面檢查的時候看看修容刷色是否光澤均勻,shading是否色塊感。

 

小臉有很多種做法,利用眉眼、利用光影定義凹凸、利用色彩眼影、利用腮紅等等都可以,彩妝師們從經驗而延伸出的理論也因人而異。最單純的方法是利用腮紅,腮紅是發揮效果最大的單品;不過正因為單純,所以學問也大,經常容易踩到陷阱。有些彩妝流派會使用膚色區別小臉的作法,有些則會以長相進行歸類。在工作現場,我們還是會不停地因應現場條件變換方法。雖然這個妝效的作法不能放諸四海皆準,但如果覺得有趣,不妨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