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今年SUQQU推出了第一次的霜狀眼影,兩款常態一款限定,

試了色之後和櫃姐討論,覺得月灯並不適合,又從常態看來應該是秋櫻色比較好看,

胾櫃上試妝試色半天,帶著有點微妙的心情買了這一盤。

 

之所以說有點兒微妙,因為當下我對試妝的妝感也並不滿意,無論眼影和腮紅都是。

但本著因為畢竟是長久好感度的品牌,我還是帶了幾樣東西回來。

有關秋妝試色的部份之後再提,尤其是腮紅令我好生失望,

回來之後在PLURK上和朋友聊到SUQQU這幾年因為發展變化導致整體結構的轉變和退步,

我提到了試妝的經驗,一般狀況下試裝經驗如果不佳就是直接出局,而顯然這次我買帳買在品牌忠誠度。

原本我以為忠誠度這東西無法支撐多久,如同光靠愛情沒有麵包,與SUQQU的婚姻(?)無法維持,

回來自己多畫幾次之後又未必盡然如此。

雜談就到這邊,下面開始寫這盤秋櫻色吧。

 

 

046

秋櫻色的眼影盤很難拍,拍了很多次,側光的時候很難四個顏色都拍準。

來看一下官網的照片供參考。

050  

 

 

色卡,

色卡的顏色就準確多了。

049  

 

 

官網寫得很神,說這是不需要技巧的四色眼影盤。

051

A色:亮澤珠光色

具透明感的柔和色調,在眼皮上覆蓋綿密,柔和擴散,增添眼神明亮有光澤。

B色:漸差珠光色

具有玩心光澤的華麗發色。依角度不同珠光亦會產生變化,給予以神立體感及閃爍感。

C色:深沉霜狀色

既可推塗又可當成眼線,採用絕妙的新技術,可兼顧柔和感與密著度。

以棉棒就能簡單上色,收斂眼際輪廓。

D色:霧面打底色

在四色中顆莉粒最為細緻的霧面眼影,由於柔焦粉末可達到對光亂反射的視覺效果,能修飾眼周暗沉部位。

 

我對官方的寫法是比較持保留態度的,

官方的敘述其實完全符合眼影本身的表現,說誤導雖然並不至於,

但有些使用上也很助要的細節我覺得他沒有提及。

比較想要反駁的是「不需技巧」這一點,

以我自己的例子,秋櫻色不太算是一次就上手的眼影盤,

雖然也不訴很難,但練習幾次之後才能比較自由掌握自己想要的妝感。

頭兩三次畫的時候也是有點兒不想照鏡子。

 

另外,和官網說明較有出入的,

秋櫻色比較特別的其實不是單色表現,而是疊色的效果;

下面多貼幾張試色圖可以仔細比較一番。

021024

 

單色眼影的偏光質感

022023

官網上的用詞是珠光令我有些意外,

比起珠光,我覺得偏光的質感更接近還要更內斂的絲光。

雖然的確可以從照片看到一些珠光的亮粉,不過個人感覺絲光的效果更加強烈。

 

剛剛提到這盤眼影的看頭不在單色,所以來個疊色的參考圖。

B色打底C色堆疊

032033 

秋櫻色的霜狀眼影非常適合和它自己的珠光色互疊,前後差異非常大,

疊完後會產生有些類似金屬偏光的質感,眼影本身的立體感也會突然提升。

 

只是換個角度看同樣一塊疊色,效果就不同了。

先前試色不太顯眼的亮片也會反客為主,但因為亮粉很細,所以不致於會有閃閃發光的耀眼感。

030031

 

A+B+C三色共疊

034035

乍看之下和雙色互疊沒有太大不同,簡單說來就是加強版?

但換個角度看偏光,加了A色之後,偏光從金屬感換成比較絲光感。

不過,實際上妝的時候和這種狀況又會有些不同;

看單色色卡會覺得A色飽和,這是因為色卡用棉棒式色。

實際上妝時A色用的是眼影刷,比起發色,更主要表現在光澤。

036  

 

漸層暈染

整體發色

027028

 

深色端偏光

026

 

淺色端偏光

029025  

 

 

秋櫻色其實和櫻花一點關係也沒有,秋櫻的日文發音就是COSMOS

妳可能對這個單字很熟悉,是的,它就是波斯菊

所以秋櫻色(COSMOS-IRO)意思就是波斯菊的顏色,

色卡(235.123.121)

 

在日本,波斯菊是秋天準時綻放的品種,

不過今年一月我回老家的時候,其實臺灣也是有這麼大片的波斯菊....

而且只是因為農閒所以隨便灑種就長成一整片O___o。

臺灣實在太會長農作物了orz

題外話,這片花海等到我四月回去掃墓時已經被清光光,種了新的菜;

感覺真的只是地主有趣種來玩玩的,覺得有點可惜 icon_004.gif  

 

總之那時候剛好有幫這些波斯菊拍照片,正好可以拿出來參考一下命名的意境。

056  

055  

波斯菊的顏色很多樣,明明不是日文唸法,卻有秋櫻這個漢字命名。

起源是明治時代(1868~1912)從墨西哥引進日本的外來種,之後才大量普及,

因此保留了它的原名發音,但另外日本人也給它起了漢字名,演變到現在已經是正式的色名。

至於很多人都很熟悉的巧克力波斯菊, 

不管顏色和香氣都有巧克力味,正是後來從波斯菊的改良種。

 

現在的秋櫻色,指的是帶有一點紫感的粉紅色,

通常搭配的是些冷調的顏色,例如薄荷的顏色、紫紅色、或是粉彩系的色環,或者暖調的粉紅色。

看到這裡,是不是感覺好像和眼影試色的色卡表現得不太一樣...?

其實這盤眼影看試色就不難發現,強調的並不是秋櫻色本身,

不論它只是賣個名字、還是賣個想像,總之試過顏色之後我已經把命明的事都丟到腦後去了。

 

有關顏色和粉質方面的描述,放完妝容之後再比較。 

 

這是最正常的妝容,最大眾標準的堆色。

腮紅:肌鑰RD

008009010  

 

 

第二個妝,把霜狀墨綠色範圍縮得很小,只有眼部中後段輕微點綴,

以粉狀的AB兩色為主調,眼部照片可以看出粉紅色實際上妝後的確是比較偏冷。

腮紅:NARS Orgasm

012s

017  018020  

睫毛膏有點沾到了,眼妝不太乾淨,請儘量忽略它吧。

 

 

第三個妝,以粉*綠為主軸的配色,眼皮只使用A色與C色互疊。

腮紅:THREE PINK DREAM

037041042044  

 

 

第四個妝,因為既然上面用A+C,於是也想看看B+C兩色盡情纏綿的效果(?),來畫一點範圍稍大的。

畫法也不難,只是把霜狀色堆到眼尾外拉出,眼褶也塗滿之後用大量的B色蓋過去。

腮紅: NARS Douceur

060061062057058

這兩張先後不同時間拍,出然位置可以如此一致.....Orz

因為拍完其他照片剛好太陽出來了,於是有了下面這張閃亮亮的眼影照片,

難得拍出秋櫻色偏光以外的亮粉狀況。

實在是非常細的亮粉,前面那麼多妝容和照片只有這張運氣好拍到它。

 

 

誠如上面提過的,我不覺得這盤的眼影在它的名稱本身,

重點全到混色的質感變化去了,主色也不在名稱本身。

因為是新眼影,所以開始擦了之後和朋友討論,被不只一次問過推或不推,

其實起初我是非常失望的......但隨著越畫感受越微妙,

到後來我也覺得看待這盤眼影的角度變得很微妙。

 

起初最讓我打擊的是妝感很糟

我想這一方面和在櫃上試妝時櫃姐的慣用手法與我的眼形不合適有關,

二方面就是這盤眼影本身就不太容易馴服,第一次就要畫得好看,對我來說沒辦到。

老實說何止第一次畫得不好看,前幾次都畫得滿糟糕。

但正當我一邊覺得失落,一邊還是要拍照存底的時候,

又發現拍起照來倒還挺有一回事,唬爛度很高

於是開啟了我對這盤眼影漫長的疑惑 (-ω- )o


先來把上面提過要寫的顏色比較談完。

其實當初在選色的時候,我覺得最特別想挑戰的是月灯。

但是model宣傳照上用的是茜空,櫃姐推的是秋櫻色,

就這樣形成了三國鼎立的尷尬局面 (-∀-`; )

一方面是自己試妝的經驗不怎麼佳,二方面是試妝時櫃姐就推薦上上看秋櫻色;

她很乾脆地進諫我並不適合月灯這個顏色,其實聽了自己心裡原本也是有數的,

而茜空的風險就是怕看起來會眼皮腫,

稍微過濾一下,也不難知道其實秋櫻色是最安全的安全牌,

因為不適合綠色眼影的人實在太少了啊

如果已經知道墨綠色好用的自己,用了墨綠色眼影還畫壞掉,那不是太糟糕了嗎......icon_018.gif icon_001.gif  

且不談它是什麼牌子,這樣的配色畫得合適也是理所當然,不會有特別的驚豔感。

 

另外,實際上妝之後這綠色也沒有過去那種選色的精準感

SUQQU向來很會選擇綠色,它的綠色和別人看起來差距一點點,

但那一點點,就因為精準,所以不偏不倚又巧妙地襯托氣質與輪廓印象,

這是大多數高價商品之所以昂貴的理由。

好看的東西有很多,因為精準的標準還在美觀之上

 

秋櫻色的霜狀主色一上妝後的直覺,我就想起了LUNASOL的TOFF&LOADSTONE這一盤。

質感非常相似,僅管產品外觀必不象;

配色方面也不算新意,粉紅配綠色,資生堂也愛用,SUQQU同源的LUNASOL也玩過。

實際拿了TOFF&LOADSTONE和AR兩盤眼影來試,

完全映證了直覺的瞬間,也有一股些微黯然無力感。

052053054  

疊色之後與TOFF&LOADSTONE如出一轍,相似度到底有多相似,相片應該遠比文字描述還要清楚。

我如果拿現有的產品,應該也已經可以畫出非常接近的妝感。

要提配色的話,TOFF這盤反而更有明顯風格和特色。

以前寫過TOFF&LOADSTONE的妝容,有興趣的話可以大概參考

http://hikitsu.pixnet.net/blog/post/26441402 

 

接續上面的話題,

因為綠色*粉是常見的組合,也是非常安全而且易上手的配色,

因此就算畫得好看也會覺得大部份是它本來就應該的,和哪一家的眼影倒沒有太大關係。

(初代的MQ眼影就有非常近似的配色,栗山千明代言的配色,因為很適合所以那時也有買一盤)

 

秋櫻色的綠色霜狀有幾個比較明顯的特徵,

最首要的是起初不好掌握;其實掌握了這個綠色,這盤眼影等於已經任妳掌控,

但起初這綠色畫在自己眼皮上的範圍和其他綠色不同,不太好控制也需要尋找一下合適區間。

我當初以為畫超出一點也無所謂,反正可以用中間色暈一暈就遮過去了吧

後來發現根本沒有這回事,

因為它是霜狀質地,把中間色疊上去會產生像上面試色照裡更重的金屬光感,

顏色也不會變淺,所以深淺色互救有限,

整盤眼影上妝最需要先決定好上色範圍的就是它。

上得不好看屺來會覺得妝容不夠乾淨,

可是,神奇的是,拍起照又會看起來像是妝沒上壞,怎麼拍都比想像中上相很多

往好處說,就是上壞了也不用擔心萬一要合照時很醜;

但真相還是掛在臉上,一方面也不希望有人看到照片評論這簡直是詐欺   シ──(-ω-)(-ω-)(-ω-)──ン

 

整體配色雖然不驚豔,妝感到是有一些特徵;

因為秋營色沒有實際非常深邃的顏色,配色本身對比也不強烈,

光靠眼影盤,基本上是畫不出什麼銳利或者堅定的感覺的。

加上它的粉紅色並沒有非常明亮,所以相較其他眼影盤的打亮色,

它有改變膚色色溫的效果,但沒有什麼明亮感,

我有點擔心某些膚色的人上這塊還是會略顯眼皮浮腫,

整體的調性很隨和,甚至帶一點慵懶,我怎樣也無法用它畫出比較精神、清新的妝感。

 

這顏色和配色都太溫和了,其實第四個試妝,因為下手範圍較重,

原本是想畫成帶有較成熟堅定的妝感,就像紺琉璃那樣,

但綠色發色的力道還是不夠,於是就算拍照再怎麼不笑,拍完一笑就更破功了.....

059  

我覺得眼神太溫和了,想上都上不出我心理預想的那種洗鍊安定的畫面。(´-ω-`;)ゞ

因為對我來說這種妝感太沒個性太慵懶,

想來想去覺得可能只有吃喜酒這類需要婉約一點的場合比較合適,

工作用,感覺好像抗壓性很弱(?),

約會用,感覺精神無力了那麼一點,

總之就缺了些存在感。

 

提到秋櫻色除了上相之外的優點,就是很顯白

不過仔細想想,許多的綠色眼影也都顯白,所以並不算是很特別的功勞 icon_001.gif  

比較值得誇獎的,是和大部份的腮紅似乎都能調和得來

試妝中用的四塊腮紅顏色其實調性都不相同,個性也都很強烈,

但是秋櫻色眼影的妝感卻都能意外地把腮紅平衡下來,

冷色暖色、紅色粉色橘色、亮調暗調通吃,這不是每盤綠色眼影都能辦到的。

 

另外還可以提一下的是有關它的棉棒與以往設計似乎不同。

063  

我的棉棒是集中管理,所以這件事是清洗的時候發現的。

可能是為了便於沾取霜狀眼影及顧及發色度,

秋櫻色裡面附的眼影棒棉頭觸感較近似絨布,芯也比較柔軟;

有幾次誤用過去一般的眼影棒上色,霜狀的部份耗得非常兇,

不過霜狀這格,原本就比起其他三色明顯是消耗較快的,該說霜狀眼影生來命運就是如此?彡(´∀`;●)彡

 

粉體的部份,大致與改款之後的眼影呈平盤;

在光澤比校和飛粉之間的取捨算是可以接受,SUQQU現在比較喜歡走稍微強調光澤的趨勢,

好處是立體感明顯,缺點就是對於愛用過去調性的人,可能會察覺它的內斂感似乎已不復在。

還有待改進的部份仍是飛粉,眼影刷沾取的時候我竟然還是有把粉末鏟起來過,有一點誇張。

(不過比起2011年秋天的驚嚇系列,現在心臟強一些了,有維持平盤就接受)

 

持久度很佳,上妝一整天不暈不脫不積線,

除了驚嚇系列之外SUQQU的表現一直就是超強持久度,秋櫻色也是平安過關。

 

整體說來,它缺乏了驚豔感,老梗,存在感也不強烈,少了個性;

但以平實、好搭配、適應其他妝容單品選擇的能力很強,持久度高,以安定感取勝。

難度上,我認為並無廣宣中寫得那麼美好,綠色是有難度的,

但制服它之後,這盤眼影也有很多混色的光感細節變化可以品玩,

不過也有缺點,差異似乎只有自己感覺得出來,拍照都是看起來沒什麼不同的.....

(我想也不會有第三者每天注意自己的妝容細節變化,應該上妝的自己才是最關心的Orz)

 

該推薦給誰,其實誰都可以用,也不特別推;但買了,倒也不用擔心踩到雷。

好用,帶一點點難度,不過大體說來,也無獨到特色。

我這次買帳的是品牌忠誠度,原本就不是驚豔感;

所以遇到結果救回在櫃上的失敗回憶,沒有什麼成計感,還比較像死裡逃生的感覺 icon_001.gificon_001.gificon_001.gif  

 

本來想繼續貼秋妝試色,不過時間也晚了,下回再說吧....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