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jpg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常常弄丟錶呢?

我很不習慣戴錶。

說是不習慣,其實是因為我工作的時候手上不能有任何累贅,

否則做什麼事都不順手了。

 

不過在日本,有很多手工作家,

他們以手工裡帶有不規則卻充滿人性痕跡的質感風靡了精品市場。

其中我非常喜歡的一種,就是手工錶。

自從開始佩戴手工錶之後,就很難忘記錶的行蹤,也沒有再弄丟手錶了。

032.jpg

 

 

東京都內我所知道的手工錶專門店大約有六、七間,

今天介紹一家位於旅行幾乎必經動線上的一間。

 

 

 

 

手工錶有一些魅力,

當然不外乎上面提過的特殊質感,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手工錶幾乎都有各自的故事

就和小說作家會為書題名一樣,

手工錶的作家們也會為自己的錶題名。

純手工的錶多半是獨一無二的,

當愛錶人帶走了一個故事,作家就不會在其他人面前說書第二次。

 

選錶的時候當然也會加入自己的個性,玩久了也會熟悉作家作品的個性;

漸漸地就會瞭解哪位作家的作品和自己的生活概念相近,

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然而手工作家的作品多半成本很高,

相對便宜的手工錶也要價7000日圓以上,

記憶中最貴的手工錶也有四萬日圓左右。

並不是一定是作家在裡面鑲金或寶石,

而是越細緻的錶款,反覆琢磨耗費時間、以及耗材。

其中當然也有寶石或半寶石的作家,每位作家喜歡發揮的面向不同,

而作家的個性也會逐年改變風格。

 

以我上面照片中的這一款錶款為例,

這位作家這兩年開始喜歡用燒琉璃和亮面皮錶帶。

過去他是以仿舊金屬與麂皮為主要表現,

他的產量很少,少到我有一次很怕他轉行,寫信去問還會不會有新作,

意外地開啟了和作家間的橋樑。

 

至於是哪一位作家,這是我和他之間的秘密 

 

回到正題,來介紹一間大家旅遊東京時很容易經過的店unlogical opinion

033.jpg

034.jpg

這間店位於JR新宿正上方,在西口~南口之間,

屬於小田急百貨MOZAIC STREET裡靠近京王的位置。

這邊提供一張GOOGLE MAP可作參考

檢視較大的地圖

網路上也有一些它的資料,

有興趣的話可以順手查查看怎樣可以排進行程。

 

 

 


 

 

今天加菜的是我從臺灣帶回來的一些行頭:

035.jpg

帽子是在夜市裡看到的。

從春天就開始想找小圓帽,

不過我的頭圍比較大,不嘛就是可戴的款式設計不喜歡。

這款小圓帽的帽沿也可以反折,玫瑰蝴蝶結非常可愛。

買入的價格是NTD.300,是個樂購 icon_011.gif

(這種款式只能戴一陣子就會退流行,所以製品雖有些瑕疵,我覺得都能接受)

037.jpg

038.jpg

 

綁帶式的項鍊是韓國商品,

在東區一間小店亂晃時看到的。價格好像NTD.480,但不太確定。

我喜歡它可以有很多種變化用法的創意,

至於設計本身的平衡感細緻度不能多要求。

036.jpg

大抵這次回去有看到的韓國飾品,

價位折合臺幣都在幾百元左右,很少超過五百。

乍看之下很惹人注目,不過一陣子之後也會覺得它是比較爆炸性的;

蓄集能量讓人感覺到張力,但張力背後的韻味就缺乏了些。

這和日本的設計風格很不同,也是個有意思的地方。

 

這個領域的韓國人是非常團結且具有才華的,

臺灣...嗯...我很難簡單形容。

我聽過外國人一個說法,

講華人的個性就是「急」,某方面實在貼切。

 

 

這是今天的妝,很久沒在眼睛上玩配色妝了。

039.jpg

本來只是要玩,不知不覺間最後用了很多產品。

 

 

最近日圓漲得很誇張,

我們留學生只能和匯率硬碰硬,真是欲哭無淚呀...

楓期很快又要開始了,

有人計劃今年要來看楓葉嗎?: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