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jpg

 

之前朋友請我去吃了一次小乾杯。

我很少在臺灣吃燒肉,

不過小乾杯的味道即使拿到日本來也是很不錯的燒肉店,

它的肉質很新鮮而且富有彈性,印象很好,

所以後來我就自己帶著阿閃和特地回國後北上來看我的堂妹去吃。

這天因為是和一年見差不多一次的Jessie吃飯,

所以放手還點了滿多好料。

 

 

首先環顧一下店面佈置...

224.jpg

225.jpg

226.jpg

出餐的地方非常明亮,座位擺置也很有同樂的感覺,

要獨桌也有,party或是個體戶都通吃icon_012.gif

然後我想要非常推的除了他們的肉和環境之外,

就是服務人員非常熱誠而且親切,

速度很快也很主動,

我看見在外場走動的人都是嗨咖,如果啦咧一下會發現其實是嗨嗨咖XD。

由於第一次去是朋友招待,這次反過來,

所以特別就有注意了一下;

後來證明其實他們對客人的接待都是一樣的,讓我們印象都非常好 icon_003.gif

 

我們點的餐一半憑著阿閃和我的喜好,一半就交給店方推薦。

這天有點心理準備所以預算有帶夠,

總之以和JESSIE吃到招牌菜作為首要目標!


鹽蔥牛舌 160

227.jpg

第一道菜就忘記拍擺盤...

印象中有六片還是七片的牛舌。

第一輪我們吃全熟,嚼起來有點像肉干,

第二輪店員推薦我們吃半熟,口感完全不同,變得很脆又帶點鮮甜!

連不吃蔥料理的阿閃都全部吃下去了~

 

烤肉醬特選牛五花 230

228.jpg

229.jpg

椒鹽牛五花 150

233.jpg

234.jpg

235.jpg

236.jpg

左 牛五花  /  右 特級牛五花

牛五花是我去燒肉店必點的愛 icon_008.gif

烤肉醬和椒鹽味都很香,不需要抹它的調味料就很美味了!

上次也是吃到這個非常驚豔,

因為那時我吃的是全熟,

但它的肉竟然全熟不但不會老,而且完全非常鮮嫩有彈性!

我原本已經有心理準備會吃到比較乾的肉,

不過它就算是烤到全熟,肉汁照樣很豐富喔。

 

特級的肉質油花分佈的很漂亮,

比起一般的五花更有彈性,但入口之後多了一點鬆軟。

不過價格不但比較貴,數量也比較少(六條)。

我們三個人,剛好可以分得很平均~

 

最後再推一次椒鹽的調味XD

 

 

椒鹽霜降豬肉 160

230.jpg

231.jpg

這是阿閃的愛,

也是我愛吃的前幾名。

七片霜降豬,烤出來厚度也不會咬得太辛苦,

(我吃過切成丁的,還是片狀比較好嚼)

而稍微一點點的厚度讓它可以咬起來很清脆。

肉是真的很脆,但後來在想也許它切小塊一點再厚一點兒,

可能嚼起來的時候彈性還會更過癮。

 

白飯(中) 30

232.jpg

店員推薦的吃法,

把烤肉醬淋進飯裡,再吃白飯包肉的夾心口感。

臺灣的白米就是哪裡吃都很好吃,都不知道怎麼形容了XD

 

奶油雞腿肉 100

237.jpg

238.jpg

253.jpg

我們這天所點到最平價的菜色,不過C/P卻很高。

它的雞肉耐烤,而且不會外焦內生,

咬下去不但有雞皮和油香,還有雞肉微甜的肉香。

泡在奶油裡的吃法也是來小乾杯才遇到,

不曉得是不是他們想出來,還是真的有這樣吃。

但總之非常對味而且也吃不膩:P

我喜歡這道~

 

 

 

奶油起司洋芋 90

242.jpg

243.jpg

也是一道可以飽腹的平價單點。

這道來了就要趁熱吃,不然起司越來越固定,香味也會減低。

上次朋友帶我來的時候我們是自己烤,

這次是內場烤好了幫我們送上來。

小乾杯還不少這種包著錫箔紙利用烤火蒸的料理,

其實我們還有點酒蒸蛤蜊,但因為太好吃所以都忘記拍照Orz。

酒蒸蛤蜊不只有酒香,能去腥,沙去得乾淨,而且真的有很鮮甜的甜味~

我已經吃到好幾道肉都是咬下去真的有肉本身的甜。

不過閃閃並沒有很喜歡酒蒸蛤蜊就是了...。

 

 

乾杯牛排 300

245.jpg

246.jpg

247.jpg

248.jpg

249.jpg

250.jpg

251.jpg

跳到NTD.300的排餐XD

這一道菜是下鍋前要請外場人員來服務的。

上次吃的時候很驚豔,因為四個人分一份,我吃一口就可以XD

這次吃到這邊Jessie就有點不行了,變成我和阿閃分,份量就有點多。

不過它的牛排不知道是不是我剛好點到,筋還算滿多的,而且很韌;

喜歡咬筋的人應該很歡喜,

但我們剛好是爛牙組,

咬到筋我的牙齦就好癢...所以這道我們都沒有吃得很快 icon_001.gif

 

 

健康牛五花後腿肉 210

239.jpg

240.jpg

241.jpg

255.jpg

256.jpg

257.jpg

這道就是很典型的薄切牛五花烤肉片,

其實應該是要加配料一起吃的,

可是JESSIE和我是俗辣,我們都不敢吃重口味或是吃辣 icon_004.gif

這道菜可能真的它附的東西都要加上去才會比較好吃,

我吃得沒有前面的肉片那麼滿意,

因為總覺得哪裡缺了一味兒,

就算只是把肉片單純沾醬配飯,

還是總有點說不上來的不同,口感和對味都是。

可能敢吃辣敢吃嗆的人把它配料都加上去真的才是好吃的吃法...

我下次要專心進攻肉片組了XD

阿閃嫌還要夾東西不能用筷子吃很麻煩,乾脆只吃肉片;

我也只夾了兩次菜葉,

因為包起來長得還挺大一球,吃相不太.............XDDD

 

 

烤肉醬上等豬五花 130

254.jpg

這一道就沒有非常推,

雖然它看起來好像很多片又沒有很貴...

理由在於油花實在太多了,

每次一下網就一把火馬上燒出來,一點也不誇張;

然後外場看到了就跑過來幫我們換烤網。

這邊又要再表揚一下小乾杯的外場們,

換烤網真的非常快速又主動,

很快就會注意到桌上的火有沒有燒,馬上就來換了。

但是也覺得有點掃興,

因為光是烤這盤油花肉,我們就換了不下三次的烤網...

又一來一往換烤網的時間,加上它肉片薄,

所以拿起來時已經周圍都焦掉了,

這一天我們三人成功的豬五花肉片數是零。

因為太容易燒起來,阿閃說下次這道也要跳開。

 

 

奶油角切牛肉 150

260.jpg

261.jpg

262.jpg

259.jpg

又是一道帶筋的牛肉。

上次吃也是因為分到的量不多(因為最早吃飽陣亡的是我Orz),

只有一塊就可以慢慢嚼也沒什麼負擔;

這次可能因為前面已經來了一客乾杯牛排了,

我的牙齦真的很脫力...icon_004.gif

 

不是說它不好吃,

不過下次我不會把這種比較厚(可能帶筋)的肉一餐內點兩份,

嚼起來負擔有點大...如果只有兩、三個人吃啦!

因為之前是四個人吃,我就真的除了好吃什麼都不記得XD

否則外場推我點這道的時候我就會說不要了:P

 

另外它和上面的雞一樣也是沾奶油醬的,

不過我比較喜歡雞肉配奶油,或許是它太對我的味:PPPPPP

 

 

 

我們這天三人吃了NTD.2376(含一成服務費),

如果午餐時段來,會有LUNCH SET,划算很多。

又我們有點一些比較貴的肉種,

下次如果是和阿閃約會,

可能就會變成滿桌只有多到堆出來的牛五花和霜降XD

 

 

我們吃的時候有遇到副店長,很年輕很爽朗;

她有給名片可是我交給阿閃之後忘記帶回日本,

副店,真是對妳不好意思...一v一

所以我只能幫她傳話而沒辦法告訴大家要找誰說;

午餐的lunch set是副店全權負責規劃的。

她星期六的中午會在內場,晚餐會在外場;

如果大家去吃了有任何希望調整的地方,

副店請大家跟她說,她有權限改菜單:D

(我想要牛五花吃到飽,不過好像會被掃出店?XD)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02) 2776-3435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1號2F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hi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