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pantone早早公開了年度色Ultra Violet,象徵神秘、藝術感、未知、幻想星空等等的意義。

可惜雷聲大雨點小,日本市場並沒有遵循建議而去,反而更傾向參考pantone的配色提議後,自己展開了一系列的繽紛粉彩色調與蓬鬆透明素材的流行,而粉紅色成了2018春天市場所反映出的重點色。

INTEGRATE印象派光透眼影盒PK222是今年春天唯一選購的開架產品,

如果需要推薦一項2018春季開架的代表產品,我會毫不猶豫地把它列出來。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2018-04-06 21.24.53.png

 

選擇它的理由有很多,整體而言這塊眼影是今年春天上市的粉紅色眼影產品中,不論專櫃或開架、單色或眼彩盤,PK222的色彩最精準,也是我覺得最值得購買的粉紅色眼影。
眼影妝感的指標不外有三:色彩、光澤、還有質地。PK222選色的精準壓倒了今年春天的一眾粉紅色單品。看似普通的粉紅色容易,要選色精準,就是可遇而不可求了。
看似單調而沒有變化的雙色粉紅色組合,它的用途自然不在譁眾取寵,也不需要獨領風騷;作為一個畫龍點睛的角色,則正好可以發揮這塊眼影的所長。


INTEGREATE在台灣的櫃點很多,不妨走一趟開架試色會比色卡更精準。
整體而言是冷感粉紅的雙色搭配,較淺的顏色略為薄透,而較深的粉紅色色彩密度高。
雖然偏冷色調,但是不論是黃色肌底還是藍色肌底,大致都能適應得不錯,對於和暖色調眼影的混色變化也能自然融入,甚至大範圍調整眼周色調,變化相當自在;
如果膚色很黃的人,可以先用藍色或紫色的妝前降降局部或者全臉的肌底調性嘗試。
開架的眼影入手起來比專櫃友善得多,如果遇到勝過專櫃的產品就是更令人高興的事了。
今年春天其實沒有出現幾件太特別的配色眼影盤,善用原本合適的眼影配色,加上一味當季色彩,如果只想買一件小單品,加入今年春天的趨勢,PK222就是很合適的建議,包裝小巧,加入既有的化妝組合也不是過大的負擔。


PK222配色難度低,明亮眼神的效果顯著,走安全牌或者需要一些變化都非常合適;萬一身邊只有這塊眼影,也能上好全妝,相信新手或者進階都能樂於其中。
但它確實也不是無懈可擊的產品,粉體顆粒是開架眼影幾乎不可避免,粉體略乾,如果使用刷具,建議打底,並留意相較於一般專櫃眼影而言,開架產品畢竟比較容易厚妝的問題即可。
最簡單的上妝方式反而最適合PK222,其實用指腹沾取的發色效果和服貼度都是最好的,還能使妝感看起來顆粒非常細緻。
由於工作性質,我的手經常乾燥破皮,所以有時甚至會先上一些護手乳補充指尖適度的油份再沾取。
反過來說,如果以指腹上妝,反而這又成了它平易近人的優點。
唯一還不能稱之為壓倒的,就是淺色格的亮片層次普通,無法媲美美諦高絲或NARS等等品牌,以亮片層次見長那樣地出神入化。
光澤感是今年春天的主流重點,不妨再找一個看似透明發色、又有豐富層次的光澤(或者亮片)產品,至少挑選準備一件光澤單品,打亮點綴都可以,相信會在今年春夏大大活躍一番。


參考妝容的眼妝只用了這兩盤,如果妳會混色技法,手上又剛好買了這盤RD694,就可以變化出相當多樣而且實用的當季妝容了。
(RD694的CC base不好用,所以我自備其他的打底)

_DSF0623.jpg

 

_DSF0612.jpg

_DSF0598.jpg

_DSF0610.jpg

_DSF0607.jpg

_DSF0600.jpg

 

亞洲地區春季上市的粉紅色調有名眼影,還有NARS的NARSISSIST WANTED EYESHADOW PALETTE和Dior的667與887,這三盤正好都是限量。
其中NARS其實是2017年底的Holiday系列,彩妝雜誌為了因應春季在東亞上檔,還是想辦法調出了一些春夏感的搭配,但其實有些勉強。
然而對於進階的使用者,雖然它不符合2018春夏,可是作為一盤針對黃肌底通用的紅色調眼影盤,則是非常出色的,值得一推。

而Dior的667與887則是我試色之後放下的兩盤,沒有太多猶豫。
這兩盤眼影比較挑人,也挑膚色;發色不是外觀所見即所得,偏光的控制也是上級使用者才能駕馭的產品。
雖然品質還是非常好,但是不能普遍推薦,色彩雖然精緻,發色倒也沒有獨樹一格的驚豔。
如果有2000元左右的預算,不妨投資在Dior今年春天真正大開紅盤熱銷的唇彩系列。

holiday-2017_nars-wanted_001_promo.jpg

covers_Y0148506_F014850887.jpg

covers_Y0148506_F014850667.jpg

 

此外VISEE春季推出的PK-6非常近似去年秒殺的Dior857,但略為調整成更符合春季的用色。

o0680062414070099070.jpg

c36eb096-59ba-4d91-9630-37d0e881b0d9.jpg

PK-6果然如業界的預期,聽還留在日本的同期說一上架馬上掃空,很多日本女孩得要跑好幾家藥妝店。
業界對PK-6也是好評多多,在台灣販售後,美妝市場上的名氣應該已經傳開了。
可惜引進台灣當天返美,下回回日本出差時如果得空,打算體驗一下和PK-6和857到底多相似,更有興趣看現場的還是BE-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r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